6)在按摩過程中,我應該要跟按摩師聊天嗎?
雖然有些人喜歡在整個按摩療程中聊聊天,但並非一定要和按摩師交談。畢竟,你是在享受按摩,不是在研討會!
大多數的人都是隨意放鬆閉上雙眼享受。
但在深外送層組織按摩或運動按摩等某些類型的按摩,過程中按摩師需要更了解客戶的狀況。這時按摩師通常需要知道您的外叫深層肌肉所受到的壓力不會過重。
但有些事情您可以不妨直說,比方說:
您有關於按摩的任何問題
你某處感覺到疼痛
房間太冷或太熱
你在一開始忘了提醒什麼事 (某部位有受傷等等)

7)我想要女的按摩師。我可以要求嗎?
有些男人會覺得由男性按摩師按摩不舒服。這可能是由於害怕在按摩過程中,勃起的恐懼定型。
勃起是一種常見的生理反應,這種情況會發生在觸摸身體的任何部位造成副交感神經系統被刺激時。
有些女客戶也喜歡女按摩師,因為她們說這樣感覺更舒服安心。
這並不只是適用於按摩療法。研究發現 43 %的女性進行大腸鏡檢查喜歡女醫生。在這些婦女中, 8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等待超過30天,以得到一個預約與女性的大腸鏡醫生,甚至有14 %願意付出更多。

8)要是我流口水了怎麼辦?
許多人會在按摩過程中陷入寧靜的沉睡,但是當他們醒來時,他們發現一池流口水在枕頭或按摩床上,這種狀況是很常見的,經常發生,如果你在被按摩時面朝下躺在按摩床上發現流口水了,不要怕問按摩師請他們協助。

9)力道不夠深沉強勁,但我不想批評按摩師的技術。我應該怎麼全套辦?
公開與您的按摩師溝通。不過請記住,按摩要痛要力道強勁才有效只是一種迷思。
有些類型的按摩療法最有效的強度卻偏溫柔的,不涉及深壓迫感或疼痛。事實上,按壓力道太大有時會導致肌肉僵硬。
提供您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 – 如果無痛苦到非常的等級從1至10,壓力應始終小於7 。

10)我應該要給小費嗎?
不一定,這要看場所而定。假設你到了國外的SPA按摩會館或酒店,你覺得服務很滿意的話,10%到20%的小費標準是很常見的。但是每一家按摩會所,有沒有真正地在醫療環境涉及到按摩的規範是不同的。
有一些在醫療或臨床環境的按摩師和按摩協會,說給小費是不恰當的。但也有人說,它總是會給小費。
如果你不知道,不要害怕問,如果小費是習慣。您也可以提前詢問。
如果沒有給小費的規定,你總是可以用介紹客人來表達你的謝意,可以多介紹朋友,家人和同事去給她們按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