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失眠的困擾嗎?在此提供五招DIY紓壓按摩密技,讓你不用花錢也能輕鬆紓壓,改善失眠的狀況。
第一招  按壓心包經:循著雙側上臂內側中線,歐冠盃投注由上向下慢慢按壓,外叫如有痛點再重點加強按壓,每日1~2次按摩。

第二招  睡前搓涌泉穴:每日在睡前取仰臥姿,小腿微屈,以兩腳掌心貼緊床面,做上下摩擦動作,每日30次。
第三招  梳頭:用指叩法,雙手彎曲,除拇指外,其餘四指垂直輕輕叩擊頭皮,方向為前發際、頭頂、後頭、項部,左中右三行。每天3~5次,每次至少五分鐘。也可用梳子,方法同前。

第四招  揉捏耳垂:雙外送手拇指和食指分別捏住雙側耳垂部位,輕輕地揉捏,使之產生酸脹和疼痛的感覺,揉捏約2分鐘。
第五招  點揉神門穴:神門穴位於手腕部位,腕掌側的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位置,就是手掌面手腕上靠近小拇指那一側。每日在睡前用一拇指指端的螺紋面,輕輕點揉另一手的神門穴,
接著換用另一手的拇指,同樣點揉前隻手的神門穴,以感覺到酸脹為宜,各重覆30次。

每當有遇到失眠的狀況,可以參考使用以上五招紓壓按摩自我療法,即可讓你一夜好眠。
TOP